本會簡介

開幕典禮

  • 智障魔術師馮榮德先生表演的繩結魔術,逗得大家哄堂大笑。
    智障魔術師馮榮德先生表演的繩結魔術,逗得大家哄堂大笑。
  • 智障魔術師王仲平先生表演的絲巾魔術,演得出神入化。
    智障魔術師王仲平先生表演的絲巾魔術,演得出神入化。
  • 麥思銘同學朗誦岳飛的滿江紅,語句激昂,全情投入。
    麥思銘同學朗誦岳飛的滿江紅,語句激昂,全情投入。
  • 鄭啟文同學即場朗誦蘇軾的江城子,有板有眼。
    鄭啟文同學即場朗誦蘇軾的江城子,有板有眼。

揭幕禮成。左起:廖仕強先生、郭鍵勳太平紳士、賴錦璋太平紳士、康復專員馬羅道韞女士、陳太、陳華昌先生、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陳肖齡女士、王霖太平紳士、傷青主席張偉良及蔡啟仁先生

二零零四年十月三十日,對本會而言,又是一個新里程——經過五個多月的奔簸,本會正式向外界發佈開幕訊息。

這個開幕典禮,冠蓋雲集,邀請的嘉賓,包括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陳肖齡女士、康復專員馬羅道韞女士、慈善家田家炳先生、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張偉良先生、香港心理衛生會主席麥基恩醫生、沙士勇士高耀森醫生、路向主席羅偉祥先生、資深社工黃錦滿先生、專業障殘翻譯人謝潤田先生紛來到賀,而我們的顧問團包括:王霖太平紳士、文子安牧師、范世義太平紳士、陳慎芝先生、錢恩培先生、蔣德祥先生、賴錦璋太平紳士、羅杰才牧師、丁向群先生、王國江校長、尹葉芊芊博士,胡玉庭先生、胡運寶先生、徐正康先生、唐唐鳳群女士、袁志海先生、莫鳳儀太平紳士、郭鍵勳太平紳士、郭貽禮先生、黃婉冰校長、鄧永雄教授、魏月鈴小姐,而創會顧問包括陳金德先生、李英華、陳玉珍伉儷、陳雄錦先生、朱祖輝先生都紛紛出席盛會,理事會成員包括主席陳華昌先生、副主席田慶先先生、甘海恩先生及葉湛溪先生,都以主人家身份招待到會賓客。

與此同時,經過總幹事蔡啟仁、副總幹事廖仕強,多日來透過「勞工處」、傷殘青年協會、復康會等機構的幫助,亦能聘請了10 位障殘的朋友,分擔會內商、善的工作,當日「捷成」及「堅毅忍者」的同事均穿上紅色 Polo 恤各司其職,有迎賓、有招待、有講解、有司儀、有茶水…合作無間,演繹了傷建共融的第一課。

主禮嘉賓觀賞表演,看得笑逐顏開。

當日的節目非常豐富,致辭者包括有陳肖齡助理署長、王霖太平紳士、陳華昌主席及蔡啟仁總幹事,跟住頒贈委任狀予各顧問,而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的朗誦隊,香港心理衛生會樂道居的魔術團,也到會場表演助興,贏得一眾賓主掌聲不絕,表演完畢,酒會開始,由堅毅忍者同事關景賢先生安排的酒會,亦是色、香、味俱受讚賞。

此外,當日我們也安排了四個展覽,分別是名障殘攝影師溫錦輝先生的人物攝影展,障殘設計師葉桂榮先生的電腦繪圖展,總幹事蔡啟仁先生的廢料雕塑展,副總幹事廖仕強先生的障殘名人像畫展,又一次顯示著傷健共融的魅力。

最後,能成功舉辦這個開幕典禮,得到多方界別的支援,包括:商燦行、先鋒包裝文具有限公司、信成(PVC)膠布有限公司、新迪絲印器材有限公司、明輝線業公司、力迅投資有限公司、黃保華針車有限公司、三祥有限公司、仁仁(美景)校服童裝、明記行膠業有限公司、鳳崗永隆紙品廠有限公司、明成貿易公司、同力膠製品廠、柏連豪有限公司、偉成行布業有限公司、鴻豐貨運公司、瑞興實業公司、華昌塑膠有限公司、東方線業公司、峰林室內設計公司、精記香港(遠東)有限公司、台灣華染織股份有限公司、特大實業有限公司、瑞達國際實業有限公司、富竺有限公司、大德漆布膠皮公司、水氏化工、Dickson Collection、蔡麗英小姐、Vicson FarEast Ltd、中國銀行(香港)有限公司、永龍織帶股份有限公司、鴻生公司、謝瑞祥先生、奕寶實業有限公司、源昌實業公司、鴻盛化工有限公司、遠東塑膠原料廠、德強皮號、賽登貨運公司、邁匯發展有限公司、永達行衣著配料有限公司、創富工程公司、新世紀保險代理公司、GekkoTex Inc.、東晉商事香港支社、強盛膠皮有限公司、磊霆國際發展有限公司、豆豆兒童生活雜誌、國際文具製造廠有限公司、田淼膠布有限公司、宏豐行公司、藍馬柯式印務有限公司等…。

由障殘員工關景賢先生安排的自助餐,贏得一眾口碑。 名攝影師溫錦輝先生參觀葉貴榮先生的設計展,星星相惜。

而當日,我們更在東方日報、蘋果日報、文匯報、太陽報等報章刊登典禮訊息,公告各界,以昭志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