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工團

歡迎加入

親愛的義工朋友:

    我們以十二萬分的熱忱歡迎您加入本會的義工隊伍!衆所周知,任何一個從事慈善事業的機構,沒有義工的參與和支援,工作是無法開展的,即使開展也一定不能達成規模做得成功。因此我們說:義工是慈善事業的生力軍!

   做義工意味著無私奉獻:不僅奉獻時間和精力,還要奉獻愛心與金錢。所以我們說,做義工不是一件簡單的事!要求一個人不僅有超乎尋常的愛心、同情心,還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。能夠持之以恆做義工的人,是非常值得敬佩的!

   本會是一間服務障殘人士的慈善機構,成立於2004年,是一間不取政府資源、不靠外界資助的機構,所有營運經費均由機構創辦人、主席陳華昌先生捐出。工作重點是關注和跟進無障礙環境和設施、爭取傷殘人士權益、開展關懷服務、接納傷殘人士就業等,以促進和達致傷健共融的和諧社會。

   瞭解本會的背景、宗旨與理念,才能更好的爲本會服務。建議您決定加入本會之前,可通過本會網站或其他方式(如電話查詢等)對本會有所認識,認同了我們的價值觀才能真正融入我們的團隊。

   從另一個角度講,義工的價值不僅在於對他人和社會的付出,同時也是一種收穫。如果您是一個青年人,您將在做義工的過程中得到鍛煉與成長。你會瞭解社會百態,尤其是草根階層真實的生活狀況,瞭解和感受障殘人士及弱勢群體面臨的壓力與困境;您能學會與他人相處的技巧,也能感受到幫人的快樂;更能獲得施愛於人及行善助人之後的心靈慰籍…如果您是一個成年人或退休人士,除了以上的好處之外,您將更有成就感和滿足感。您有能力幫助別人,這也是您人生的一種成功,因爲成功不一定意味著金錢的富足。相信您的善行不僅能爲後人作出榜樣,也定能爲後代積福積德!

「贈人玫瑰手有餘香」、「施比受更有福」…做一名光榮的義工,我們爲您喝彩!